活見鬼

HP唯爱斯莱特林模范情侣德潘 恶人情侣
雷德哈/德赫 以及布潘这种德x党为了铲除阻碍而衍生的拉郎cp

【灿白】《不要当真》

现实向/短篇/第一人称pcy,第二人称bbh


1.

你读书时最喜欢的女孩长什么样,怎么一张照片都没留?是不是她不够可爱,对你不够好,也不会逗你笑?

喂,什么叫你那时候还小不懂爱啊。我陪你这么多年,你懂了吗?


2.

你刚来的第一天,热情地讨好我们每一个人。然而大家都连续几天没有休息好了,回应你的时候有气无力的。

你转来向我伸出手,作了个自我介绍:“你好,我叫卞白贤。”

我一动不动,上下打量了你一番,在你就要尴尬地准备收手时,我握住了它,把水瓶塞到了你手里。

——“帮我接杯水,小不点。”


3.

“傻大个!你居然敢不回我消息。”你门都不敲就张牙舞爪地扑来。

“别靠近我,先去冲澡!”我嫌弃地一手将你撑开。

你把买的水果放在我的桌子上,撇着嘴去阳台拿了换洗的衣服,嘴里叨叨个不停,“你知道吗,今天舞蹈老师还夸我进步大呢,说不定——”你凑到我跟前来压低声音:“我能和你一起出道呢。”

看着你转身急促小跑向浴室的背影,我不屑地笑了笑——这怎么可能,傻瓜。


4.

门被猛地推开,队友杀气腾腾地走向你,你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,我也一样。

“我最鄙视你这种小人,“他大声对你咒骂,练习室里其他人都看了过来,“抢走本属于别人的东西,你现在得意了?”

你高高地昂起头,对上他凶狠的眼神,一言不发,却没有闪躲一下。

我急忙站起来,挤进你们之间。

“干嘛呢,一大早的,难得你今天这么精力旺盛。”我拍了拍他肩膀,示意他和我坐到一边去。

“喂你干嘛总是这么老好人,你知不知道新来的家伙挤掉了——”

“好了好了,有事也别在这嚷嚷,像什么样子,晚上我请你吃炸鸡再听你慢慢说,好不?”我终于成功把他按在了椅子上。

我回头扫了一眼你,你还站在原地,一副蠢到家的英勇就义的表情,唯独放在一旁的手在轻微颤抖着。


5.

你趴在我的床上睡着了,泪痕还挂在脸上。

也是,白天那么累,晚上也从来没有停过练习,我必须得承认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努力一点。

我把你往里推了推,为了给自己挪出来一点位置躺下。你睡梦中乖巧的缩成一团,发出我家小狗哼哼地声音,就着昏暗的灯光,我看着你修长的手。

白天在你逞强又偷偷害怕的时候,我多想握住它。


6.

我等这样灿烂的一天很久了。

二十年来,我从来没有觉得生活对我这么好过,可能是因为媒体和粉丝都在感叹我们的年轻和帅气。也可能是我不光为了自己而努力着。我每天都拽着你上下班,护着你走机场。经纪人哥哥私下夸我很会营业,不知为何,对于这份夸奖我感到心虚。

我们一起去了泰国,去了中国,你说你都是第一次去。你不是自称自己是个厉害人物吗,怎么在机场都能丢失大部队,怎么做到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小虫子吓傻。


7.

“我说真的,没有我你可怎么办。”


8.

时间推着我走,我连逃都逃不掉。

行人道上每个人都裹着厚厚的衣服,我想出来透透气,顺便再去偷偷摸摸买包烟,这是我最近刚学会的。

当我快回到小区门口时,又不凑巧被路人认出来了,她们居然叽叽喳喳地问我:知不知道卞白贤在哪儿呢?

我想回答,但我答不出来,我已经超过八个小时没有回复你的消息了。

陌生的号码打进来,我避开了人群,叹了一口气,还是接了起来。

“哼,你怎么又不回我短信,还拉黑我!”电话那头传来你沙哑却有力的声音。

“谁啊?我不买保险。”

“哎,你知不知道我这个点才从录音棚出来,“你压低声音说道,“你来接我嘛。“

“不接。”我斩钉截铁地回答。

“我给你买炸鸡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给你买好多好多炸鸡。”

嗯,那么为了炸鸡,我要勉强自己去见你。

我不自觉地梳了梳一天都没咋收拾的头发,小跑下楼去开我的小摩托。但是为什么你就坐在我的摩托上,邋里邋遢地啃着本属于我的炸鸡?

“你给我下来。”我隔着你五六米压低声音命令道。

你搓了搓指头,嬉皮笑脸摇摇晃晃地向我走来。

“你还有脸吃我的炸鸡!”我拍开你的手,它早就被晚风吹的冰凉。

你讨好地蹭着我温热的手心,喃喃道:“原来炸鸡才是鱼饵啊。”

“明知故问。”


9.

——其实我还是更想要你。


10.

你做错事从来不会承认,你想要的却不惜一切代价,哪怕伤害我,你也连句客套话都不会说。

我最知道你自私,狂妄,虚伪又胆怯,所以我比所有人都有资格讨厌你。

可是你知道吗,最脆弱的夜里我都听着你熟悉的呼吸声,绞尽脑汁地想,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你永远陪着我。

我笨拙的脑袋想不出来,你这么聪明,怎么又不肯帮帮我。


11.

我决定搬出去住了。

你一声不吭地帮我收拾行李,像在跟我示威,但我们谁也没有开口。

那些很久以前我们在宿舍写的便利贴擅自从抽屉里跑了出来,我连忙把它塞进行李箱,趁你没有发现。

我忽然觉得这种感觉好熟悉,好像梦到过。

说来过于肉麻,我经常在被簇拥的机场想你,在独自一人的练习室里想你,特别特别想你忽然出现在我身边。

别误会,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。但如果你累了,我们就找个没人的地方坐在马路牙子上,谁也不开口。

有些事情对于别人——甚至你,都轻而易举,但偏偏都在难为我。

我说真的,如果我向你坦白的话,你也会坦白吗?如果我有勇气听你说出口,那些每夜每夜在梦里割伤我的话,我们就都能释怀吗?


12.

我在只属于我们的秘密抽烟基地找到你。

“我要离开了,受够这里的一切了。”

包括我吗?

“没有我在,你以后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。”

你知不知道大家说我脾气最好了?

“我走了,你一定要记得想我啊。”

其实我最近在练习如何不想你呢。

“我真的要走了,”你抬头看着我,你眼眶里的眼泪像秤砣在猛拽着我的心脏,“你说说话呀……”

“白痴,“我挤出招牌笑容揉了揉你毛绒绒的头发,“我永远是你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那你要回一下我消息啊,哪怕你很忙……”

我送你离开了,我的指尖刚还蘸着你滚烫的泪水,现在就风干了。


13.

你发的消息,十条里我挑一条无关紧要的回。你生日的礼物,我每一年都不会忘记。

毕竟我是第一个让你敞开心扉的人,也是见你流过泪最多的人——这些也都是你说过的呀——为什么最后还要再叮嘱我一遍。


14.

“我当生日礼物送给你。”

“我永远对你好呀,我保证!”


15.

卞白贤,我们都会长大,然后变老,我没有逃跑的念头了。

只是有些事我没有勇气坦白,想必你也知道,那些藏在便利贴里专门写给你的话,如果不巧被你看到了,就像你叮嘱我的那样——不要当真。


—END—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